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

勸世文 之 朋友的建議


主奴關係,或著更狹義、針對性地指DS關係,是個很複雜的問題,也是個很好的練習。 

奴如何和一個知道你所有弱點的人和平相處,不被剝削,也不會感到無比自卑。 

主如何控制權利,如何在對方的底限圈內跳舞,讓奴在被欺負時仍感覺到自己是被愛護的。 

很多人在關係遇到問題的時候,會去詢問親近的圈內友人,我很鼓勵自己的奴去和關係外的第三人討論,當局者迷,別人的角度能帶給雙方新的想法。 但你找的「朋友」,他/她是個正向思考、有關係互動經驗、有BDSM常識的人嗎?





目前看到一些建議都很糟糕: 

  • 「你主人只是在刁難你啦」 
  • 「有些就是不合,就分開吧」 
  • 「奴怎麼可以懷疑主人命令?」
  •  「連奴都沒辦法說服,你還敢稱自己是主人嗎?」
  •  「一定是假奴」 
  • 「你主人可能有別的奴,你不是主人最喜愛的那一個了」 
  • 「奴崇拜主人的時候,不會有藉口,你沒辦法當個讓奴崇拜的主人,就不要嫌奴不聽話」 
  • 「連這種問題都敢問,你還是趕快轉當(相反角色)吧」


 當困擾的時候看到這些建議,會讓人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沒眼光,選到一個不好的對象,越去詢問別人意見,越對這段關係沒有信心。 

不論角色,請先第一個相信自己的直覺、自己的情緒!遇到問題,要先跟對方談談,千萬不要怕惹對方生氣,就直接自己鑽牛角尖,跟第三人一起猜對方在想什麼,然後亂推理,幫對方編故事。

 關係是兩個人的,到底發生什麼事,有什麼感覺,你應該要學習觀察自己的情緒反應,觀察對方的,然後心裡先有個底。 

沒有先自我觀察就直接去跟第三人討論,很可能就被一個完全不知情的人牽著走,這時候只能祈禱你的朋友是個有良心有經驗的顧問,而且對你或你主人沒有個人偏見,也對你或你主人沒有私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