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

皮繩愉虐邦夜色繩艷十年祭 心得


看到這篇的人,都已經沒有機會再親眼目睹文章中形容的任何畫面了。

很可惜,皮繩愉虐邦的活動就是這樣,事前無法預期是否精彩,只有願意投注信任在這團體的一小群人,能在同個時間同個地點,共同看到瞬間絢爛,也有可能是慘淡的,一場夏末花火盛會。

廢話:


先岔題,想說說自己對於BDSM社群團體的一點感想。

8月中剛好參加完皮繩愉虐邦十年的老人回顧座談會,其實自己也是頗老,看著台上當年一起玩的朋友一一變成了別人口中的「前輩」,自己難免會有點不平衡,「想當年我可是跟她們一起......」,察覺到自己的這些思緒,花了一個禮拜釐清為什麼當初、現在自己都是個團體邊緣人,發現這其實是一種選擇,在這個圈子裡面,很早就選了這一個讓自己感到安全舒適的位子。

BDSM對我而言,主要重點放在伴侶之間的私下親密互動,社群團體絕對是個好的存在,推廣知識、改變社會觀感、公開發聲等,很感謝願意積極參與的這些伙伴,但請原諒我比較膽小,只能默默地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大家,我是個(隱藏版)的皮繩愉虐邦成員。隱藏版價格比較貴呀


其實,每個願意承認自己愛好BDSM的人,都是皮繩愉虐邦的成員,謝謝大家願意現身參與。


"我們變態妖搞、我們荒淫建國、我們拉邦結社、我們叛邦悅虐──我們是無性生殖的愉虐壞份子;自此沒有幸福快樂的和平日子,只有噬血亢奮的無盡陣痛!


在這裡,愉虐壞份子,皮繩鎖鏈的金屬邦國之父與母與靈,於零起始也從零無盡延展,至SM邦國的地平線那頭;之後,如你眼所見,這是皮繩愉虐邦的「第零號」現身宣言,宣言滾動SM紀元初年,建邦之際,叛邦正要開始。

--2004年 皮繩愉虐邦  叛邦宣言--

「建邦之際,叛邦正要開始。」永不滿足現況,不斷挑戰自己的自虐團體,十年只是另一個開始呢。



正題:


這已經是最後兩天的場次了,看過的朋友們普遍評價是說好感動、好想哭,我其實有點擔心,怕是溫馨感人劇情多過於性、虐待的原始欲望。

曾聽說過,好的藝術能讓人感動,還能讓每個觀賞者都看到自己想看的元素,如果用這個標準,這次的所有表演都是非常優秀的,除了繩縛技巧專業外,劇情的鋪陳讓我經歷的是興奮、緊張、敬佩,還有那種「我懂我懂」的神祕笑容,繩縛只是手段,虐待才是目的啊。

想要知道表演詳細內容的,請直接觀賞這幾位主秀的歷史影片,就不多說了,節目名稱我亂取的,誰叫你不來。

2014年9月6日 
俄國Vlada和Falco的KGB女軍官盪鞦韆

Vlada女王恣意使用自己的玩具最好示範。女王墊腳微喘氣地,用簡單的繩結把Falco固定成各種姿勢,固定之後在旁邊喝水休息,欣賞自己的作品,女王可愛短髮和泛紅臉頰,與眼前Falco的扭曲姿態極端痛苦呈現極大反差,讓我想起小時候也曾把芭比娃娃這樣折過來凹過去,最後還有招牌盪鞦韆,「這具肉體是我的,我就想這樣用」女王的得意笑容,十分羨慕。

一度懷疑Falco不是人類,耐痛度、肌力和柔軟度太可怕,真的應該要加警語,大家千萬不要輕易學習啊。Falco被放下來的時候,居然還趁機蹭女王大腿,撒嬌討秀秀模樣真是太萌,這麼好的玩具哪裡買!

2014年9月6日
台灣小林繩霧和Nancy的感人勵志鋼管合體

以前的印象是比較中規中矩表演,最近已經摸索出獨特專屬特色,每次表演都能感受到他們不斷地求新求變,同時還身兼工作人員,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心裡面的驕傲。這次不像是表演,是我認識的那兩位朋友,在舞台上做自己,就如此精彩。如果哪天有世界繩縛奧運,他們就是台灣之光了,加油,也非常感謝。

2014年9月7日
英國Jack和Zahara的晚餐之後天亮以前

到了英國這對夫妻的家中借宿一晚,晚餐後老公Jack笑著拿出繩子,跟老婆Zahara在客廳的地毯上玩了起來,摟摟抱抱,親吻愛撫,我這客人雖然有點尷尬又害羞,但就在舒服的音樂和閒聊(和餐後酒的後勁)中,意淫了一下他的漂亮老婆。突然也想要有個溫暖的家,笑。

註:有聽說過繩縛分為很多種「流派」,Jack是師承奈加流派,我們的小林是明智流派,大家看明智流派習慣了,看到Jack的表演第一反應是「他的綁法好奇怪喔」。

這也是種文化刺激,對繩縛初學者來說,會一直想要講究「正確」的綁法,應該要回歸到繩子本身只是一種工具,繩縛最重要的前提是安全,在安全的範圍內,如何使用繩子就是個人的創意和巧思,沒有絕對正確錯誤,一百個繩師可能有一百零一種流派,就像BDSM關係,一百對伴侶各有自己相處之道,各有各的世界觀(借用明智派神凪的形容詞)。關於流派的問題,請看明智派小林怎麼說。XD

2014年9月7日
日本神凪和神樂的幾根繩子讓你哭


這組是最讓我佩服的一組。神凪的安排,讓神樂一直處在不安的狀態,繩結環繞都十分服貼,完全離地時應該是感覺到很安穩,神樂一開始的表情很平淡,甚至有點無所謂的輕蔑(我自己腦補的)。

音樂燈光一變,姿勢開始不斷地累積痛感,以為拆了一條、換個角度就能放鬆,喘息之際卻又被精密計算的另一條牽制住,一次專注在一處的刺激,情緒隨著變換層層疊加,扎實鞭打、真實的哀號與眼淚,果然是專業啊,從身體開始,漸進地奪走M的身心控制能力,就是講這個情境吧。
過程中,神凪用雙手固定住神樂的頭,讓她看著自己,把情緒拉回來,還有不經意的摸摸頭,殘酷仍溫柔,不只有繩縛,兼顧了精神控制的調教,真的是佩服萬分。


除了以上的主秀,串場的節目也很驚人:

2014年9月6日串場
Aya的聊齋女鬼鋼管,表演者大方眼神、肢體誘惑,我這觀眾有時候還不太敢直視,怕魂被勾走,在場就有位幸運男士被看上,可惜那位先生似乎對女體不太有興趣,身旁知情的朋友一 直在偷笑。不過女鬼喝的威士忌好香啊,注意力被氣味吸引,搞錯重點,那個樂手也有一小瓶,可以分一口嗎?

2014年9月7日開場
戴丹尼和小默的鎖鏈,一直都有在關注破!人生向上委員會的人應該不陌生,把空中綢緞改成冰冷堅硬的鐵鍊,戀物指數馬上飆高,表演者的疼痛指數應該也是很高吧。戴丹尼的妖媚表情,讓觀眾從現實切換進入堅挺情慾模式。

2014年9月7日壓軸
妮可和沃可的光與繩,唉,整個過程都被強烈愛情閃光照射,實在很難說個清楚,雙人上環琴瑟和鳴,期待看到更多這對組合的表演。祝福妳們。

聽說每一場主秀、串場的內容都不太一樣,這是要逼人四場全部包嗎?太殘忍了!

說完了讚美的話,不好聽的也要一併說說。既然是以劇團形式售票演出,就會期待有一定的水平。除了表演內容,節目間的關聯流暢度、場地氣氛、座位安排、燈光音效等,以一個香草老百姓的角度來看,還有很多能加強的,這部分我想已經有人評論了,點到就好。

就圈內同好的角度來看,尺度刺激還是小了點,BDSM表演除了繩縛以外,是不是還有其他可能性?在日趨保守的風氣下,怎麼在制度內爭取到大型表演機會?這些問題,真的很難。

在這次附帶的教學小繩會裡倒是玩得很開心啦,被神凪緊緊地纏了好幾圈繩,還被Jack撲倒,能有機會跟國外專家們近距離交流,真是太幸運了,學到很多小眉角。


最後最後,還是要感謝所有工作人員,辛苦了,謝謝你們讓這麼棒的活動成真,很慶幸台灣有個皮繩愉虐邦,能讓所有的BDSM人都能和這個團體一起成長,十歲生日快樂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