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

抄襲:桃太郎的故事


桃太郎做了一個決定,他向大家宣佈說:「我決定把妖怪大壞蛋除掉!」

大家聽了桃太郎的話,雖然很欣慰他只是一個普通人類就那麼有志氣,但又有些擔心。
有幾個好心的路人便跟桃太郎多講了一些秘密,分給他一些糯米丸子,希望桃太郎真的與眾不同,能打敗大家都曾想挑戰的那個妖怪。

桃太郎便在大家的祝福下,踏上冒險的旅程。




桃太郎一個人靜靜的走著走著,途中遇到了一隻小狗向桃太郎跑來。
牠請求桃太郎說:「桃太郎!桃太郎!給我一顆糯米丸子好不好?我肚子實在是餓極了。」
桃太郎想了想,便將大家送他的好吃的糯米丸子給小白狗。小狗得到了糯米丸子,便非常高興,為了報答桃太郎,小狗便親了桃太郎一下,然後轉頭去跟其他聞起來身上藏著糯米丸子的人走了。

桃太郎有點錯愕,但還是繼續旅行。

在崎嶇的山路中又遇到了一隻小猴子。這隻小猴子便對桃太郎說:
「好心的桃太郎啊!能不能將那用愛心做成的糯米丸子給我吃呢?我將會感激你的。」桃太郎便毫不猶豫的將那糯米丸子拿出一個,給了這隻飢餓的小猴子。
小猴子將糯米丸子吃下後,精神立刻充沛起來,爬上附近一棵美麗的樹,繼續嘗試要摘牠看上的那顆又圓又鮮艷的水果。

糯米丸子所剩不多,桃太郎看著小猴子俐落的身影,覺得自己應該是做了件好事,就繼續趕路。

走著走著,這一回碰到一隻雉雞。雉雞飛了過了,也像小白狗和小猴子一樣的請求:
「桃太郎!請你將那用愛心做成的糯米丸子給我吧!我將會感激你。」
於是桃太郎又給了雉雞一顆糯米丸子。
雉雞吃完糯米丸子後問起他此行的目的,桃太郎便將詳細情形告訴了牠。
於是雉雞啄了一下桃太郎手臂,「你真是個善心的好人,我為你加油,可惜我是一隻雞,幫不了什麼」,雉雞說完,彎下脖子晃頭晃腦地仔細搜尋地上有沒有其他食物。

桃太郎帶著最後一顆糯米丸子,走了許久以後,終於來到了海邊,從這兒望去,可是看到對岸的魔鬼島。

桃太郎終於找到了一艘漁船,便去懇求漁夫。
「漁夫伯伯,能不能將你的船借給我使用呢?我想渡海過去攻擊可惡的妖怪,為人們除害!」
漁夫聽到了桃太郎這些話後,搖了搖頭,
「現在政府禁止任何船隻前往魔鬼島,我如果借給你,我就會被告,家裡的妻小會被社會唾棄,全家都要上街乞討了。」

眼看魔鬼島就在眼前,怎麼可以放棄,桃太郎想撿幾塊木板,自己組裝了一個簡單的小棧船。就在撿木板的時候,發現一隻海龜躲在一堆漂流垃圾下面,奄奄一息。

「海龜海龜,你還好嗎?怎麼了?」
海龜微微抬起頭,「我上岸來生寶寶,但是迷路了,想來找一點食物吃,可是卻被垃圾纏住,我很努力地掙扎,結果把最後的體力耗盡,在這裡曬了好幾天...」
桃太郎馬上把身上的小水壺的清水倒光,裝了海水澆到海龜身上,來回跑了好幾次,還幫海龜把身上的垃圾拿掉。
「海龜,我身上只剩下一顆糯米丸子,但是我要去惡魔島沒辦法全部給你,只能給你半顆,你吃了趕快回海裡的家吧。」
海龜點點頭,慢慢地爬向大海。

桃太郎終於把小棧船完成,推進海裡,用力划著槳,划啊划啊,逆風前進,向著目的地魔鬼島駛去。

突然地一陣怪浪,猛地把桃太郎的小棧船吹翻,小棧船根本承受不了打擊,支離破碎,桃太郎和行李也全都掉到海裡面。

「啊~最後的糯米丸子......」
桃太郎在海面下失去意識前,還在煩惱,別人好心提供的最後半顆糯米丸子,就這樣浪費了。
「早知道應該整顆都給海龜的......」

[劇終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